下载 APP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帮扶关西村脱贫摘帽

  • 作者:李舒雯 徐长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通讯员徐长斌)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帮扶点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关西村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级贫困村脱贫摘帽验收,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贫困发生率降至0.92%。


  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关西村是一个白裤瑶聚集的边远山区贫困村,全村515户中有275户是贫困户,贫困发生率为68.5%。自治区药监局派驻工作队驻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对照脱贫摘帽各项指标,深入细致地开展全面摸排,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精准扶贫,以过硬的战斗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大力扶持贫困群众发展瑶鸡、黑猪、黄牛等特色养殖产业,帮助成立2个村民专业种养殖合作社,动员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努力提高收入。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积极改善群众住房、饮水等生活生产条件,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25户、危房改造新建87户住宅,清洁用水、电网入户进家,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2019年,驻村工作队在前期帮助关西村实现村屯道路全部硬化的基础上,又利用企业捐赠资金完成了6个屯5.68公里的屯内道路硬化、亮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此外,通过引进投资“汁用丝瓜”种植项目,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帮助帮扶的4个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达7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