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辽宁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15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辽宁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打击口罩、防护服等出口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有无合法资质、是否存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对借疫情肆意牟利、侵害企业利益、扰乱认证市场秩序,影响辽宁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出口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将公开曝光。同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帮扶,提供质量认证和标准服务工作,让有出口认证需求的企业少走弯路。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在省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业务的机构,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争做遵纪守法的行为典范;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需求的企业,要到能合法合规提供认证服务的机构进行认证,如需要政策咨询可以向帮扶卡上的市场监管人员进行咨询,认证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可以通过全国12315平台、12315专用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办理企业的举报诉求。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