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海南省药监局开展2023年药品抽检工作培训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4-0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抽检工作培训会,总结全省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药品抽检工作。海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运达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了长期在抽检一线工作的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对药品抽检相关法律法规、抽检工作程序和要求、不合格产品后处置等开展针对性培训,并对海南省2023年药品抽检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抽检工作是药品上市后监管的重要手段,要按照海南省药监局发布的“两强两促”行动方案要求,以抽检工作为抓手,着力强化药品监管,促进药品质量提升。一是要充分认识药品抽检工作的重要性,倒逼企业不断提高药品质量水平。二是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三是要规范抽样、复检程序,依法核查处置,做好年度药品抽检工作。


  据悉,2022年海南省药监系统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药品抽检部署,按要求组织开展地方药品抽检工作,共完成国家、省两级药品抽检任务2953批次,总合格率为99.93%。(殷芝)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