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浙江温州:当好医疗器械产业稳进提质“助推器”

  • 作者:杨晓燕 方抒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11-2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培育医疗器械产业优质生产力,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发力点,以有温度的服务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在多个领域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温州迭代深化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八大举措”,启动审管联动机制,建立“三重”(重点园区、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创新服务名录库,为企业提供产品注册前辅导、体系考核前预检查、对接优先检测审批通道等“一对一”定制增值服务。今年已指导帮扶14家企业的22个注册产品落地生产,近日浙江卓仕优公司成功注册首个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实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验室质量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对企业实验室质控能力进行“嵌入式”帮扶,帮助其补齐与新标准、新规范的差距,激发企业创新动力,目前已助力3家企业实验室实现行业领域 CNAS认证零的突破。


  此外,为支持企业采用新业态、新模式合规发展,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力,提前介入,解决企业政策需求。如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异地跨省设置库房、跨省委托配送等多项合规性检查方面,积极与上海市药监部门沟通协商,并成功指导“三仓三”模式的博士伦公司将全国网络销售总部落户温州。(杨晓燕 方抒)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