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曝光台|西藏通报4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邦妮精细化工被立案调查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1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殷芝) 2月26日,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发布《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质量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西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自治区级化妆品监督抽检,从自治区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零售连锁店、商超等场所抽取了洗护、彩妆、染发等4大类150批次样品,标示为广州市邦妮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妮精细化工)等4家企业生产的BONHAiR染发霜(栗棕色)等4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根据《公告》,经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邦妮精细化工生产的BONHAiR染发霜(栗棕色)(标示批号:BN52100549)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标签标识不符;产品检出标签及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未标示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间氨基萘酚、4-氨基间甲酚;染发剂与显色剂的混合,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相关要求。


  《公告》还显示,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目前已对邦妮精细化工立案调查。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分别于2月29日下午、3月14日上午致电邦妮精细化工,电话均未接通。


  邦妮精细化工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法定代表人为蒋斌,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美发、美容品OEM/ODM加工企业,主要生产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系统显示,近年来,邦妮精细化工已多次因产品不合格被通报。


  2023年11月2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45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显示,标示为邦妮精细化工生产的BONHAiR染发霜(金铜色)(标示批号:BN52100019)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成分比对。


  2022年12月30日,江西省药监局发布的《2022年第6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示为邦妮精细化工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栗棕色)等2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甲苯-2,5-二胺硫酸盐等。


  2022年12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53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显示,标示为邦妮精细化工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绚丽紫)等3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成分比对。


  2022年9月3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显示,标示为邦妮精细化工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闷青色)(标示批号:BN52000288)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成分比对。


  《公告》还显示,另有3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分别为标示为广州市白云区人和荻薇日用化妆品厂生产的荻薇染发膏(深灰色)(标示批号:20210326)、标示为广州市浩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浩鑫染发膏(灰色)(标示批号:62/2021/11/13-A)以及标示为广州市三荣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品染发膏(紫红色)(标示批号:SR22030401)。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家企业均提出了样品真实性异议,经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核查,该3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嫌假冒伪劣。


  根据《公告》,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已要求辖区内所有化妆品经营单位对上述产品停止销售,要求相关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涉嫌假冒的产品,彻查相关经营单位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