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福建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两品一械”国抽工作部署暨抽样培训会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2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药监局召开“两品一械”国抽工作部署暨抽样培训会,全面部署推进2024年国家“两品一械”质量抽检工作。全省“两品一械”国抽工作负责人员与全体抽样人员共147人次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两品一械”国抽工作情况,对2024年国抽工作进行部署,详细解读国抽方案,并就国抽抽样技术规范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与检验机构要全力以赴完成好2024年度国抽各项任务。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严把抽样规范。要确保培训学习效果,注重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能。二是加快任务推进,注重工作时效。要科学谋划安排,配足配强抽样人员,提高抽样速度,确保抽样、到样率最大化。三是强化工作交流,及时解决问题。抽样单位要加强与承检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确认收样与样品符合情况。四是强化检验管理,提升检验实效。国抽承检机构要加强收样、网络买样、购样结算、检验、探索性研究、问题上报等工作管理,规范出具检验报告。五是严守工作纪律,严控廉政风险。要严格廉政纪律,坚守廉政红线,防范廉政风险。要加强国抽文件管理,不得违规共享和发布,不得泄露任何可能影响监管公正性的抽检数据信息。(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