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各地实施动态

辽宁省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用科普语言讲述科学知识

  • 作者:唐晓瑭
  • 来源:新华网
  • 2018-10-18

  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辽宁地区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16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15日。


  药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全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伴随着我国药品质量与疗效的逐步提高,药品使用环节是否安全合理,已经成为影响公众用药安全的重要因素。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不少群众缺乏基本的药品安全常识,在遇到用药用械问题时不知所措,在虚假宣传面前盲目轻信,埋下不少安全隐患。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至今已开展了8年,目的是通过安全用药系列科普及宣传活动,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辽宁省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16日启动,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11月15日。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用药安全是监管部门的职责,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安全用药意识与知识水平的提升。“针对临床用药,需要从根源上杜绝超常处方等不合理用药;在向患者交付药品时,需要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处方用法,进行用药交待与指导;针对自我药疗,需要大力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不盲目自我服药;百姓在购药时要咨询药师,选择适合的非处方药,服药前要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其次,全社会还要自觉抵制夸大药品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


  据悉,安全用药月期间,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陆续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药械安全 共享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安全用药用械科普知识宣传、安全用药和用械基本常识有奖答题等系列活动,力争通过形式多彩的宣传活动,把科学的知识变成科普的语言,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唐晓瑭)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