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各地实施动态

重庆涪陵:药师走进课堂 学安全用药防药物滥用

  • 作者:
  • 来源:重庆日报
  • 2018-11-12

  什么是药物滥用?到底有什么危害?如何鉴别新型毒品?……11月1日上午,一位特殊的“教师”走进涪陵第一职业中学,为300余名学生讲述安全用药的常识。



  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物滥用监测科科长赵蕾用各类滥用药物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强调了安全用药的必要性。案例触目惊心,也警醒了大家,激起了大家对“如何才能安全用药”的好奇心。在之后的讲解中,她深入浅出地从什么是药物滥用、如何认识毒品、药物滥用有何危害、如何预防药物滥用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药物滥用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增强安全用药意识。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止青少年学生滥用药物’,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从学生群体出发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据涪陵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用药进校园宣传活动是区食药监分局开展的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之一,涪陵第一职业中学只是第一站。


  接下来,安全用药进校园宣传活动还将到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等,为师生讲解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