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各地实施动态

吉林长春:“食品药品安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社区啦!

  • 作者:
  • 来源:长春食药
  • 2018-11-23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药品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长春市汽开分局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走进飞跃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汽开分局结合2018年度药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对被评为示范店的药品零售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仪式上,汽开分局向18家获得荣誉的经营企业颁发了“药品经营示范店”牌匾,同时希望被认定为“药品经营示范店”的企业努力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使药品经营质量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


  随后,示范店企业代表宣读了药品经营诚信建设承诺书,18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为辖区营造安全健康的药品消费环境作出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汽开分局在现场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诚信宣传活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


  一、通过设置食品药品咨询台和现场演示,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到社区食品药品经营店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醒经营业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督促其健全和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管理制度;


  三、充分利用在社区宣传栏、活动室等固定宣传阵地,通过宣传横幅标语、播放食品药品安全小视频等途径宣传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此次活动向社区群众及经营户发放《如何读懂药品说明书》《老年人用药须知》《高血压用药秘籍》等宣传册500余本,《药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