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云南省疫苗企业驻厂检查员派驻到位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1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志革带队将云南省疫苗企业驻厂检查员派送到了疫苗生产企业。

  

  据了解,向疫苗企业派驻疫苗检查员是云南省药监局贯彻新出台的《疫苗管理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国家药监局《关于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的指导意见》要求,落实云南省药监局《关于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疫苗检查员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疫苗检查员的工作通知》规定,也是云南省药监局坚决贯彻药品监督管理“四个最严”要求,提高百姓用药、特别是疫苗产品使用安全,加强疫苗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同企业召开的派驻检查员座谈会上,薛志革介绍了派驻疫苗检查员的重要意义、疫苗检查员的选拔过程、检查职责和检查纪律,要求企业要正确认识向疫苗企业派驻检查员工作的重要性,为驻厂检查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为检查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检查员要完成好疫苗批签发抽样等监管和服务工作,加强沟通与交流,在法规上、生产技术上广泛开展沟通交流,为企业涉密的工艺和技术保密。

  

  此次共向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家人用疫苗生产企业派驻了4名驻场检查员,派驻时间为一年,半年后进行交叉轮换。检查员主要负责完成云南省药监局制定的检查任务,及时报告监督检查情况,提出监管建议;对派驻检查任务、国家药监局巡查检查、云南省药监局跟踪检查等检查发现的缺陷项目,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发现企业违法违规线索时,立即报告派出部门,并配合监管部门收集证据;配合做好批签发抽样工作等。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