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内蒙古牙克石市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监督检查

  • 作者:杨燕 王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通讯员王禹)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组织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监督检查,旨在确保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分赛区赛事人员、公众的用药安全。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围绕含兴奋剂药品的采购、验收、分类、陈列、养护、处方药管理、销售以及从业人员在岗、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重点对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确定的接待酒店、餐饮单位周边及旅游景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娱乐场所周边的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检查,并对零售药店是否按要求设置兴奋剂药品专柜、是否张贴专柜标识和兴奋剂宣传海报、药品是否按照规定要求进行陈列储存、含兴奋剂药品销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含兴奋剂药品销售提示等进行了检查。

  

  针对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的个别需阴凉存放的药品未按规定在阴凉柜陈列、个别企业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过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纠正,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