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严厉打击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违法违规行为

  • 作者:杨燕 胡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11-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通讯员胡静)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打击假借蒙中医旗号开展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宣传的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执法人员检查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此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及其人员未取得相关资质开展诊疗活动等非法行医行为;以蒙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等为名或假借蒙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消费者接受诊疗等相关违法行为;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及其人员在开展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活动中,在机构名称、经营项目名称和项目介绍中使用“蒙中医”“医疗”“治疗”“诊治”及疾病名称等医疗专门术语,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蒙中医微创类技术、蒙中药灌洗肠以及其它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或给服务对象口服禁用的蒙中药饮片等相关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检查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11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检查发现,部分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存在消毒记录不全;使用的化妆品未建立购进验收记录;开展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活动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整改。


  在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蒙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守法意识,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