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内蒙古(通辽)第六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12-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12月3日上午,内蒙古(通辽)第六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通辽市开幕。国家药监局相关人士、蒙中医药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召开蒙中医药学术研讨会,为通辽蒙医药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内蒙古(通辽)第六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张启民

内蒙古(通辽)第六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张启民 摄)


  本届博览会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传承蒙医药精华、守正创新,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主题。采取现场活动与智慧数字平台相结合的形式,是国内首次以蒙医药为主题的线上云展会。线下活动包括蒙中医药学术研讨会、民族药政策解读座谈会、民族药政策解读研讨会等;线上活动包括参与会场活动、展品展示、药品企业推介、惠商政策发布、招商贸易签约等。


  通辽市作为“中国蒙医药之都”,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博览会已成为传播蒙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蒙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目前,通辽市作为全国蒙医药发展核心区,蒙中药材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0.8万亩,拥有国内最大的蒙医药教学基地、最大的蒙药生产企业、最大的蒙药贴生产基地,年产蒙成药1500吨,占全国的50%以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