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天津市药监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4-2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1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药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邹刚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市药监局坚持将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基本抓手和基础工作,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一个“全”字广覆盖,内涵丰富,以学铸魂。为了引导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背后的战略考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市药监局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选定并开列《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清单,总结归纳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提炼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本知识》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学习中,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组织了视频教学、警示教育等,丰富了学习形式,提振了学习热情。


  一个“严”字抓到底,专心致志,以学正风。理论学习是工作需要,更是政治责任。市药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始终坚持严谨细致的学风、严格规范的管理,精心筹划组织读书研讨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了读书班考勤签到制度和抽查检查制度,督促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为了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压实学习责任,组织主题教育基本知识闭卷测试。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笔记、划重点、写体会,不断用端正的学风带动过硬的作风,引领优良的行风,涵养清正的党风。


  一个“细”字贯始终,研讨交流,以学增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认真检视、及时校准自身存在的偏差和不足,找到根源并及时修正。在交流研讨阶段,市药监局采取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的形式,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专题,交流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做到了收获体会谈的深,检视问题查的准、整改措施提的细。


  一个“实”字谋成效,知行合一,以学促干。按照局主要领导在市药监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读书研讨班开班式的讲话要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掌握第一手学习资料的重要抓手,作为巩固拓展理论学习的生动实践,引导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使调查研究工作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成效。


  市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环节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两品一械”监管实践、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