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山东省东营市出台药品安全工作评议办法

  • 作者:崔华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11-2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11月15日,山东省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东营市药品安全工作评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药品安全工作评议的对象为各县区人民政府。评议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遵循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奖惩分明、注重实效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过程,强化责任落实。评议主要包括药品安全基础工作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药品安全状况等内容,同时结合实际设置即时性工作评议和加减分项。评议工作由东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采取评分法进行,基准分为100分,加分项分值不超过5分。评议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得分排在前2名的为A级,排在第3名及以后的为B级。对存在未及时有效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等情形的,评议等级为C级。


  《办法》为开展药品安全工作评议提供了制度依据和流程,将进一步强化各县区政府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崔华峰)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