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山东省药监局第一分局联合省食药检院开展“‘双百’携手‘春蕾’,共助产业发展”活动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11-2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线上会议人数已达上限,当前等候室仍有17人等候。”11月24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以下简称第一分局)联合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山东省食药检院)举办的“‘双百’携手‘春蕾’,共助产业发展”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来自济南、泰安、德州、聊城等地的150余名药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现场参会,百余名未到场的企业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与。


  该活动是山东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分局与山东省食药检院组成“监检团队”,一同为企业带来监管政策宣讲、检验检测专题培训、重点实验室开放、面对面答疑等活动。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活动对药品、化妆品企业分别设置会场同步开展。在政策宣讲环节,第一分局监管人员分别针对药品、化妆品解读法规重点条款,梳理日常监管风险,分享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提升从业者守法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技术培训环节,山东省食药检院各检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应检验前沿技术、科研平台建设进展,解答共性问题,并向企业提供就近检验和“家门口”优质服务清单。培训结束后,两会场均设置“问诊台”,针对企业的实际问题“一对一”现场答疑,并将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创新技术平台向企业开放参观,介绍最新研究进展。


  “线上会议室火爆,说明活动办到了企业心坎上。”第一分局副局长栾志霞表示,企业对培训指导的需求强烈。今年,第一分局创新举办“春蕾”行动,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帮助企业尽快融入健康产业发展大局。本次活动是“春蕾行动”的一次落实,通过法规政策宣讲、对日常检查发现风险及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警示,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检验是守住药品、化妆品安全底线的重要手段。”山东省食药检院院长王维剑表示,该院自3月组织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活动,就企业关注的产品开发、新产品注册、标准制修订等问题提供“一站式”帮扶。活动此前已举办5期,帮助百余家企业解决检验检测方面的实际问题130余项,还发挥19个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作用,与百余家企业签署技术服务合同280余份,帮助企业打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王立表示,活动帮助企业搭建了沟通、学习、提升平台,有助于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体现了药监部门的科学监管、创新监管和暖心服务,有效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