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福建4家药品经营企业被责令整改

  • 作者:张文章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 2019-05-22

  5月20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国药控股厦门有限公司等4家药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结果。这4家药品经营企业因经营管理上存在缺陷问题被责令整改,其中2家药企因部分药品管理存在异常,已移交当地市场监管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福建省药品监管局于4月16日至19日期间,对国药控股厦门有限公司等4家药企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国药控股厦门有限公司存在8项缺陷问题:对个别药品质量管理基础数据的审核不到位;对冷藏冷冻药品的退货管理不够严格;未根据药品的质量特性对药品进行合理储存,如未将药品熟三七粉存放在发货暂放处;对存在质量问题的药品未存放专用场所,如计算机已确认为不合格的药品葡萄糖注射液仍存放在待处理区;企业养护人员未按照养护计划对库存药品进行检查并记录等。福建省晋江市医药公司存在9项缺陷:对供货单位和首营企业、首营品种的合法性审核把关不严;仓库内存在药品与非药品混放问题;企业养护人员未对阴凉库的湿度进行有效监测、调控;不合格药品的处理过程记录不完整,如存放在不合格区的药品乳酸乳膏,在计算机系统上显示该药品还在合格品区等。


  另外,检查发现,漳州市中闽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存在企业阴凉库温湿度超标等6项缺陷,特别是该公司采用委托配送的方式,由受托方给其连锁门店统一配送药品。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在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较短时间内,受托方给3家连锁门店配送了较大数量的瓶装大输液、抗生素(针剂、胶囊)等品种药品,相关情况待进一步核实,现已交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泉州市顺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存在不同批号的药品混垛存放等7项缺陷,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较多数量袋装黄芪,包装规格为200克/袋、标识有顺和医药,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治疗阴虚盗汗、脾气虚弱等内容,但均未标注生产批号、生产厂家及产地等信息,待进一步核实。此异常线索已被移交当地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福建省药品监管局表示,对上述4家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的缺陷问题交由当地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记者 张文章)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