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地方监管

眼科常用眼药制剂安全宣传走进贵州省农科院附中

  • 作者:蒙水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8-11-21

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校园,防范青少年滥用眼药水为主题的药品安全讲座。


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校园,防范青少年滥用眼药水为主题的药品安全讲座。


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校园,防范青少年滥用眼药水为主题的药品安全讲座。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蒙水 报道 “眼药水的有效期一般20天左右”“白天使用眼药水,晚上再使用眼膏”“使用眼药水先使用刺激性弱的,再使用刺激性强的”……11月20日,由贵州省药品监管局、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贵阳市食药监管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贵州省农科院附中,该校200来名学生到场聆听了一场以防范青少年滥用眼药水为主题的药品安全讲座。


       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校园,是国家推进药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药品安全监管的重大战略部署,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药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及认知水平,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传授用药基本常识,推动安全用药理念深入生活、深入人心。


       讲座现场,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剂科的贵州省药物警戒宣讲专家、黔东南州药械安全性评价专家助理、黔东南州药学会副秘书长兰雪药师结合自己多年来与眼药水误用者接触的切身体会,向该校初一年级学生详细讲解了使用眼药水的几大误区及对个人健康、家庭和谐造成的严重危害。此外,兰雪老师着重从医学角度对眼药水滥用造成的病理性变化做了专业解读。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与老师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讲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初一(2)班的李祖旻同学说,通过此次专业老师专业知识的讲解,对常用眼用制剂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有了一定认识,确实较好的懂得了眼药水的正确使用姿势,懂得了具体用药的有关方法,真是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通过药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了药品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和鉴别能力。贵州省农科院附中党委书记缪建琼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带来了极大利好,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中学生的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宣传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