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地方监管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 作者:蒙水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8-11-22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为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揭牌。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中)、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舒勇(左)出席揭牌仪式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听取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蒙水 报道 2018年11月21日上午,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出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仪式,看望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原知识产权局的干部职工,并调研食品药品监管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主持座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舒勇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阳向东同志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阳向东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稳妥、有序、高效和高质量地完成机构改革工作;要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切实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的各项工作。


       一要认识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建省药品监管局,推进监管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部分,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迫切需要。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政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全面准确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要融合好,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组建不是把人员、机构、职能简单整合的“物理合并”,而是要实现“编合、人合、心合、力合、情合”的“化学融合”,必须在思想、职能、工作、感情等方面积极融合、全面融合、深度融合。要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对待岗位和职务调整,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工作的稳定性、持续性、连续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事件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用械安全,确保不出问题。


       三要学习好,努力打造过硬队伍。面对新机构新岗位的新要求,药品监管部门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干部职工要聚焦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加强学习,内强素质,着力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高自身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实现新作为、新担当。


       四要工作好,奋力开创新局面。按照新单位、新任务、新作为、新成效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机构新职能,找准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服务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认真研究和解决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风险管控和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确保公众食品和用药安全有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