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信息全、预警快、定位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工作获赞

  • 作者:蒋红瑜 张丹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3-2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张丹) “舆情监测系统很强大。”“这个冒烟指数好。”3月26、27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凤屹与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分别带队赴京参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并对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中心的信息全、预警快、定位准等功能赞叹不已。


  参观时,杨凤屹、邓小川十分关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运用食品药品大数据平台助力风险防控的策略和运行模式。“我们平台现在每天收集约7000万+的数据,可以根据预判关键词筛选并发现敏感信息。”舆情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基于大数据技术,舆情监测中心可进行全媒体检索和智能分析,对舆情事件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测,让监管部门和食品药品企业动态掌握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2018年,舆情监测中心为20余个省、区、市监管部门及企业提供舆情监测与分析服务,在发生重大舆情事件期间提供全天候监测预警和专项报告,提出分析建议,提供食药安全舆情监测服务。杨凤屹、邓小川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舆情监测平台工作机制时,仔细询问有关舆情监测、风险预警以及药品追溯系统建设等情况。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是国家药品监管局的直属单位,为药品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三驾马车”之一。目前,传媒集团拥有报纸、期刊、网络、图书出版、药师培训、微信平台、数据挖掘和舆情监测等业务,在医药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强大影响力。依托全面的大数据平台和专业的分析师团队,传媒集团的舆情监测业务深耕食品药品舆情领域,其数据精准度和数据捕捉广度在医药领域位居领先地位,现已构建起国内最权威的食品药品舆情数据库之一,为多地监管部门和食品药品企业提供舆情分析和专业培训等服务。此外,传媒集团积极建设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和药品追溯系统,致力于服务保障百姓食品药品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