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旧版网站

贵州省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 作者:蒙水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7-10-09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按照2017年贵州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进校园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2017年9月28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贵阳市乌当区乌当小学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校园”活动,乌当小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食品安全常识”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多媒体形式分别从垃圾食品及其危害、常用食品采购小知识、培养良好的食品安全习惯、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监管部门对食品营养配方和监管要求及标准、现场提问互动等这几大方面来开展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了如何阅读食品标签、如何识别山寨无中文标识食品、如何识别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等级等知识。


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转化为自觉的行动,从自身做好食品安全小卫士和小宣传员,回家后不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要求,同时还要引导家长学习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更好的增强了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学生来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树立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