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旧版网站

云南省食药监局发布冻干三七系列中药饮片炮制规范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8-03-20

  中国医药报记者 李江映 报道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冻干三七系列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包括《三七(冻干)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三七粒(冻干)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三七粉(冻干)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三七切片(冻干)中药饮片炮制规范》。


  此次发布的冻干三七系列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增加了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和农药残留量等检查项目,较以前颁布的冻干三七质量标准有较大幅度提升。


  冻干三七系列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作为云南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检验及监督管理的技术依据,对三七系列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起到了规范和提升作用。


  冻干三七技术是将真空低温冷冻干燥技术用于三七干燥的重大科研成果。冻干三七与传统干燥三七相比,保留了鲜三七的外形、松脆度,且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鲜三七的有效成分。冻干三七可直接服用,解决了传统干燥三七不容易捣碎服用的难题。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